NG_Fashion_Views

從UNIQLO、H&M、Zara走到PULL&BEAR、Jack Wills、TOMMY HILFIGER (UNIQLO篇)

新一年新開始,記得一年多前小弟對時裝品牌還是一概不曉,就單憑認識UNIQLO這一個品牌,學著別人遠赴海外修讀Fashion Marketing。而開學的第一堂課,給老師問到我的衣服在哪裡買,我說全都是在UNIQLO買的。然後他們說的Topshop、Paul Smith、Abercrombie & Fitch,我都一概不懂。到現在每一次我到倫敦Oxford Street逛街,從UNIQLO、H&M、Zara走到PULL&BEAR、Jack Wills、TOMMY HILFIGER,這一年多的洗禮確實令小弟大開眼界(當然也稍為有點血洗我的荷包)。小弟並不是在鼓勵大家買愈貴愈好,只是跟大家簡單分享我對每個品牌的感覺,讓各位男士們多認識一些時裝品牌,以後買衣服多個參考,免得經常跟別人撞衫。

UNIQLO
賣的衣服簡單樸素不花巧,而且重點是優質、平民價,確實是不少人的入貨熱點。對於剛開始買衣服的男生們,在穿著上還沒累積甚麼經驗、心得的時候,UNIQLO是一個不錯的地方。別誤會,我不是說他們家的衣服不錯,而是說這是一個不錯的地方讓各位好好認識自身(當你開始對穿著有點要求,就會明白UNIQLO除了質量好一點之外,還是質量好而已)。

由於他們家的衣服沒有很多很複雜的剪裁,所以當你拿著衣服走進試衣室,你的優點缺點就顯得一露無遺。要了解自己的身型是甚麼,最好從基本款開始,就是純色白t-shirt加牛仔褲。以前小弟不清楚自己是甚麼size,在街上的小店往往就會給騙,買了不合身的衣服(沒騙你,那些小店的衣服存量不多,通常很難讓你每一件每一個size都試一遍,而且那些老闆為了把衣服賣出去,不論你穿成怎樣都會一貫說好看)。而在UNIQLO的話,你就可以試到合身為止。怎樣才是合身,簡單點說就是t-shirt要貼身,牛仔褲褲管不會像喇叭褲一樣太大,那就是你基本穿著時候的size。這題目以後再作詳談。

而我不知有多少人是因為UNIQLO的UT而去,不得不說,他們家有一些圖tee確是有型有格,比如Andy Warhol系列和Keith Haring系列。不過喜歡歸喜歡,小弟覺得穿圖tee要穿得好看,尤其需要配搭上個人的性格,不然就會淪為人穿你又穿的狀況(而最尷尬是給別人問到該圖tee的來由時你卻一無所知)。

另外動漫系列最好就是敬而遠之,除非你是準備去動漫節。卡通系列也最好不要獨自嘗試,留待你跟你的另一半當情侶裝穿吧。

Leave a Reply

